首页 > 廉政大武口 正文

廉政大武口

大武口:规范小微权力 用好监督平台

稿件来源:大武口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: 2023-12-21 08:52:59

  大武口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“前哨”作用,规范运用基层小微权力“监督一点通”平台,延伸监督触角,深化问题整治,着力提升基层治理效能。

  建立“投诉问题快速受理、归口交办、及时督促、限时办结、定期回头看落实”闭环管理机制。指定专人负责平台运行管理,对大武口区各相关单位、各镇(街道)以及所辖村(社区)负责平台运行管理的工作人员进行“一对一”规范流程操作指导。截至目前,平台访问量达508万次,共受理投诉93件,已办结83件,办结率89.25%,群众满意度92%。目前已办结投诉事项中,涉及村(居)环境整治、村(居)其他工程建设与管护项目、村(居)“四议两公开”决策事项等群众身边的方方面面。定期对投诉事项解决情况开展“回头看”监督检查,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解决,达到投诉问题整治成效。

  建立投诉事项“线上受理+线下研判”工作机制。各部门线上受理群众投诉事项,大武口区纪委监委线下分析研判,梳理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、难点、堵点问题,对于反映问题严重且需作为线索的投诉,及时与案管室对接移送线索清单,加快查办进度,形成闭环监督机制。

  完善平台信息公示机制,推动权力事项公开公示透明化,促进党内监督与群众监督贯通融合,从源头防范基层“微腐败”。截至目前,民生资金公开共100条、村务公开共50条、党务公开共89条、“三资”公开共13条、项目公开共3条、其他事项公开共38条。大武口区纪委监委指定专人负责,组织各单位对2022年以来公开公示信息中涉及公民隐私的逐条排查,督促立即整改,要求各单位公示相关信息必须保护公民隐私。建立“每日查看督办”工作机制,严格信息公示审核把关,对于不符合规范操作流程的公示信息,及时对接沟通办理单位,督促立即整改到位,有效避免公开事项的遗漏和不规范问题,以准确的数据、高效的服务确保监督发挥实效,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,随时随地接受群众监督。(大武口区纪委监委 田淑慧)

>>><<<